“我跟你妈谈过,让她别上班了,安心在家过悠闲日子。可她就是不听。等你有机会也劝劝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妈妈会同意放弃工作吗?”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爸爸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话是这么说,但是这个年纪的女人还在职场上,会很难的……”他语气里有一点无奈,“她们单位这几年一直在调岗,很多人从正式工转到合同工了。她那个岗位,不知道还能干多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点点头,心里却在想着别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从记事起,妈妈似乎一直对工作很上心。

        文件、报表、职称……那些我不太懂的东西,她总是很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 以前只觉得那是她的性格,现在忽然明白——工作,大概是她婚姻生活中,为数不多能聊以自慰的方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常年独守空房的女人,总得有什么东西,让她觉得自己还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